— 梓芴笏 —

骑士精神八大美德·小段子

我尊贵的武士们,让我们在此一起立誓。我们只为正义与公理而战,绝不为财富,也绝不为自私的理由而战。我们要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要互相支援。我们要以温柔对待软弱的人,但要严惩邪恶之徒。

                                        ——亚瑟王

骑士精神八大美德: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高尚,诚实,公正

1.谦卑(Humility)

彬彬有礼,尊敬他人,谦虚谨慎,这就是骑士日常生活中的待人之道。

一个穿着精致软甲、拥有金色碎发的年轻男子,单膝跪在所爱之人面前诉说着自己的爱意。

尽管他所爱之人是他所效忠的殿下。

2.荣誉(Honor)

为荣誉而战!甚至不惜牺牲一切!这是骑士恪守的信条。

金发骑士单膝下跪,亲手接下黑发王者折下的那只郁金香。

【郁金香的花语:荣誉】

3.牺牲(Sacrifice)

骑士,你是否具有这样的勇气,在需要你付出代价来成全大多数人利益时,你敢于牺牲么?也许是牺牲物质利益,也许是牺牲生命。你必须具备这样的勇气和魄力,才是一名称职的骑士。

当亲王被他的弟弟——海常国王关在底狱里,忠于亲王的骑士团冒险将他救出后,结果遭到了帝光国王火枪队的伏击。这个时候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赤发的国王下令开火,但火枪队并没有扣动扳机,相反,他们金发的队长首先丢掉枪支,庄严肃穆地向亲王骑士团仅存的5名血迹斑斑的骑士行礼致敬,至高无上的国王在此刻也失去了尊严。

4.英勇(Valor)

毫无疑问,怯懦者不配冠以骑士的荣耀头衔。没有勇气的人根本就无法通过骑士的测试。骑士必备的品德之一就是勇敢,无所畏惧地向邪恶宣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弱小,你决不能退缩。

王子黄濑带着骑士笠松去救被龙抓走的公主, 在骑士和王子的努力下终于把公主救出后一起回国。在笠松以为接下来会是王子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发展时黄濑一把抓住公主扔到了森山骑士长怀里。“呦西公主带回来了这下可以把前辈给我了吧?”
【该梗来自于小黑丝】

5.怜悯(Compassion)

同情弱者,骑士要有一颗博大包容的心。骑士肩负着除恶锄奸伸张正义的使命,骑士虽然是效忠于领主或王室,但正义才应该是他们行为的准则。

对于勇于牺牲的对手,骑士黄濑内心里充满了尊敬之情,这导致他敢于违抗王令,并没有将笠松幸男的遗体带回。

6.高尚(Spirituality)

我们知道骑士和宗教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在对骑士的选拔工作里,对神的信仰、对神旨的领悟也是不可忽略的环节。

“仁慈的天父啊,请惩罚我吧。不知道为什么,从见到那人第一面开始,我就对他好像就有一种特别微妙又美好的感觉。每次面对着他,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可是,我的心里又因为他的身份也倍感愧疚。”

金发的骑士跪在十字架前,虔诚的祷告。

“我不应该对他有这样的感觉……他是……我未来的王。”

7.诚实(Honesty)

无论在何处,诚实都是值得称赞的美德。作为骑士,诚实也是一种必须的品质。

黄濑凉太和森山由孝定下了一年零一天的期限,用这段时间去证明他的勇气和仁慈,接着他出发去除掉了邪恶的爵士和凶狠的巨龙、打败了50个盗贼、杀死了2个巨人,最终在一年零一天的时候返回了城堡。

“不错嘛臭小子。”

“嘿嘿,我这么诚实笠松前辈一定会更喜欢我(*/ω\*)”

8.公正(Justice)

公正无私,严守法律,按章办事。

骑士不只是君王的附属。

所以黄濑凉太骑士不满于国家法律的不公正判决,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行刑日劫走了那个名为“笠松幸男”的无辜死刑犯。

评论(8)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01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