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失物岛paro】纯净之物

失物岛paro,类似前传。梗自彩铅太太,已授权,侵删

江周江无差,谢谢小石陪我扣设定@子石城

最后江副生日快乐!


————————————————————————


鞋跟敲打在地板上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形成回响,一声一声,也敲打在贺武国王的心上。


“不要……求你……不要去那里。”贺武国王绝望的哀求声停止在荒火的枪口之下。


“贺武,是时候换个领袖了。”轮回年轻的司令长平静的扣下机板。


虽然贺武国只是在“荣耀战争”排行中排位中下的国家,但王宫的奢华程度还是出乎了周泽楷的设想,果然像吴羽策给他的情报一样,当今贺武国王的腐败奢靡已经到了一定程度。


即便如此,贺武却在这次战役中异军突起,胜战连连,一定有什么高人在暗中帮助贺武。


周泽楷在走廊尽头停住脚步,望着走廊尽头的那座摆钟。摆钟的花纹雕刻的极其精美华丽,一看就价值不菲。

这里是被碎霜冰封的王宫唯一没有被冻住的地方——这里,藏着贺武国最大的秘密,大概也是贺武会在战争中会发生翻天覆地改变的原因了。

身为行动主义者的周泽楷毫不犹豫的掏出荒火,丝毫不心疼的打碎了这贺武国王费劲心思买来的珍贵古董。


出乎周泽楷预料,钟的另一边是一个独立的纯蓝色空间,里面种满了说不出名的蓝色小花,空间中央有一个水池,池水清澈到了极致,一个男人坐在水池边,脚泡在水池里。


“周泽楷,男,第五次战役加入战争,隶属轮回,现任轮回军队总司令长,第二代‘一枪穿云’。契印外置罪子,能力是控制火元素和水元素,契印是子弹穿透黑洞类型的图案,武器是荒火和碎霜。以上。”

男子说完,荒火正好抵上了他的后脑勺。


“读心术?”周泽楷皱了皱眉头。

“不止。”男子转过头,丝毫不带畏惧的看着这个正拿枪指着自己,随时可能要自己性命的男人。


他的眼睛非常漂亮,是一种独特的蓝色——极其纯净的蓝色,就像纯度最高的青盐母石,不掺和任何杂质。

美丽的颜色让周泽楷都有些失神。


而这个男子也在看到周泽楷脸的时候失了神,不过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露出礼貌的笑容。

“第一脸果然名不虚传,比设想的还要让人着迷啊。”


没等周泽楷说些什么,那男人接着说下去:“不过我喜欢你哦。”

“在染满了鲜血的名号之下,还能有着如此纯洁的内心,不搀染任何带利益的色彩——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

他的右眼角有莹蓝色的契印浮现——由蓝色的水滴和波纹组成的,占据他的右半张脸。此时此刻的他,莫名让人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

“人类的欲望在一天天膨胀着,贪婪和自私占据大多数人的心灵,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而活。‘荣耀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表面看似是对所有人公平,而且可以平息战争,其实不过是那群老头为了他们自己可以获得利益并且提高地位罢了。所以说人心永远是如此丑陋。”


男子从水池里站起来,直视着周泽楷,尽管他的笑容和平时一样温柔和善,但周泽楷却有一种对强大的未知事物恐惧的本能。

这个男人绝对不简单。


“你,不是人类?”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吧?

所以说所有生灵都一样,为了自己的利益会做出一切可能——我和贺武国王做了交易,只有他提供我想要的东西,我就能协助贺武国在战争中取得胜利。不过我对他已经失望透极,他的肮脏贪婪已经让我忍无可忍,所以我才没有告诉他轮回的战术。”


“你知道轮回的战术?!”周泽楷握紧荒火,上前一步将它顶在了男人的额头上。

轮回偷袭贺武国的计划战术只有军队高层知道,而这些高层没有一个会是走漏风声的人物。


“都说了,我的能力可不止读心——

“你的心灵很纯净——哪怕这个称号、这两把武器、坐到的位置、这双手沾满了鲜血、写满了人类肮脏的欲望和丑陋的心灵。

“我喜欢纯净的东西——比如纯度最高的青盐赤晶、纯净的湖水、我的‘蔚蓝之间’。所以我很中意你哦要和我做交易吗?据我所知周泽楷虽然经常因为能力过强和部队脱节,可是一个很为自己联盟着想的存在。”


良久的沉默,周泽楷放下了枪。

“贺武给你的,轮回能加倍给你。”


“条件?”如江波涛所料。


“1.不允许私自去读普通人的人心。

 2.没人提问不可泄露天机。

 3.不许说谎。”


“你讨厌谎言,没错吧。”江波涛笑了笑,早在周泽楷踏进这空间时,他就擅自读了他的内心,知道了他的所有爱憎。

第一条也看出他真是善良呢——不许对普通人下手。

分明讨厌战争却选择加入军队并且登上这么高地位的人,战场上冷酷无情现实中却是个不善言辞甚至有点腼腆的人,对这个男人越来越感兴趣了。


“协议达成——期限是我对你失望为止。

“江波涛,姑且可以称呼我为‘人造人’。我的‘存在’等到了时机会向你说明。”江波涛朝周泽楷伸出了手。

“周泽楷。”

周泽楷把荒火插回腰间,紧紧握住那只手。


那只手还有着残留的水珠,却让人能感受到从手心传来的火热。


希望自己对他的兴趣可以持续的长久一些,不然在自己漫长的生命之中,可再没什么有趣的东西了。

江波涛想。


这是轮回王朝诞生的序幕。


“荣耀”第六次战役中期,江波涛加入轮回联盟,建立轮回情报部。很快轮回情报部地位成为凌驾于虚空情报部之上,但情报仅供内部成员使用。

同年轮回王宫最大的中心湖建立起一座与世隔绝的白塔。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