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江周】收到另一半送的亲手织的围巾什么感受?

5:30场,终于赶完了【躺尸】依旧真人真事

我双十一能不能脱团成功就靠它了。

知乎体,要相信我真的是江周。


——————————————————


收到另一半送的亲手织的围巾什么感受?


32个回答


无浪,江海寄余生

1111个赞同


谢邀,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我很有发言权。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分不同情况的,如果是在冬天外出正好没戴围巾另一半把亲手织的围巾围在你的脖子上,还是在熟人遍布的地方,恩爱秀的那叫一个满级大招,尤其是另一半是男生而且手艺好织的好看。想想看,刮着冷风的天气,女孩子冷的瑟瑟发抖的缩在男朋友怀里,这时候男朋友拿出漂亮暖和的围巾套在女朋友脖子上,想想那个画面,那叫一个少女心dokidoki,那叫一个男友力max,画面分分钟被粉红小花和爱心填满啊。


但是放在我这里,情况就有一种心酸感。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我生日在11.11【别吐槽日期】,本人不喜欢高领的衣服也没有几条围巾,冬天出门脖子经常会很冷,我的另一半看在眼里,每次看到我冷的缩脖子就和把他的围巾给我,但我每次戴完就还回去,然后周而复始重复上述行为。

于是我的另一半看不下去了,决定亲手织一条围巾送给我当生日礼物之一——他的确有钱而且生日赶上双十一总是会拿快递轰炸我。回到正题,围巾既可以解决我脖子冷的问题又能当生日礼物顺便双十一在同事面前秀发恩爱还能体现自己的男友力一举多得,然后他就瞒着我买了毛线准备自己织。


在这里请允许我不得不吐槽一句,一个手工技能为负数的宅男请务必不要尝试照着网上教程直接做,我男票就是赤裸裸的血案,被同事嘲笑很久的那种。


也不知道淘宝购买量摁键是坏了还是怎么着,他买的那个毛线居然不是一团而是一圈一圈的那种。在这里我赌上我的生日礼物他从小绝对没有和姥姥奶奶织过东西,竟然不知道拿到那种毛线要先缠成一团的那种,要不是有一次我出门碰上路上车祸又提前回去了,鬼知道那些毛线要在他手里受什么样的虐待。


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我打开门的时候他正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被毛线缠着同时和被毛线缠在一起的我俩养的猫咪作斗争,看到我一脸懵逼的站在门前时一脸的绝望,估计是被看到织围巾结果被毛线淹没不知所措的样子觉得有些丢脸,还没展现自己的男友力就先被我笑死,我也毫不留情的在门口笑成狗。要不是我家被毛线缠住的主子不满的嚎了两嗓子,我估计我的笑声真的能让我另一半找个地缝钻进去。


言归正传,我笑够了,救完我家主子,就帮把男票从毛线堆里弄出来,然后坐在他面前,“说吧,你买了多少毛线?”

我果然没猜错他多买了以防万一,但谁知道这小败家子一口气买了二十卷,二十卷!就他那负数的手工技能能把这二十卷玩出花来围巾还是屁都没织出来。虽说有点自知之明知道一次弄不好多买点来试试,但是他搞事的能力还是让我哭笑不得。

然后我让他把剩下的毛线拿出来,然后他就回了卧室,抱出一坨,没错一坨毛线。二十卷全都被他用不同的方式弄成一坨,打着结,心好累啊,心累的把自己打成结。


然后,我们俩个人,坐在沙发上,缠了五个小时的毛线。主要是我缠毛线他举着线团不能动,其过程中不乏我对他的说教,而且他举着毛线圈不能动,虽然我们俩只缠了五个小时四团毛线,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折磨那些毛线的,其中五团是缠到一半就彻底解不开了,真真正正的死结【手动黄豆再见】我怀疑要是我不出现他真的到最后会不会把不同颜色的织的几段试图拼凑起来【毕竟就他糟蹋毛线的能力半条围巾都织不出来】


五个小时,漫长的五个小时,崩溃的五个小时,绝望的五个小时。我缠线找线头弄得我眼睛疼,他举着毛线一动不动五个小时,事后胳膊麻了半天,同时表情仿佛已经升天【比葛优瘫更加葛优瘫,我顺手拍下照片制作的表情包在公司群疯狂流传】。


感觉当时我的大脑也和毛线一样拧成一个死结,看到他买毛线还愣是没猜出来他打算干什么,还十分跃跃欲试的说小周我来教你织围巾吧,我可擅长了。

请自行想象我另一半的表情。委屈到扭曲或者仿佛吃了shi一样都行。


然后!!!我就又花了一个小时教他怎么织围巾!!

就看到我那个帅的惨绝人寰在职场上一顶十的男朋友拿着毛线,颤抖着双手,一脸绝望,看着我嘴速手速齐飞一边教他织一边自己织的特别开心,然后一点一点捣腾那个倒霉的线头。最后在我给他织好了一条特漂亮的围巾一脸满足的去做了晚饭后,他整个人像咸鱼干一样瘫倒在沙发上。


将近七个小时的崩溃懵逼加上没吃午饭和可以当夜宵的晚饭的委屈导致我当天晚上抱着我家主子和毛线头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


所以说我那个脑子真的被毛线头打了结完全忘记这档子破事,直到我生日那天拆开包装看着手里的围巾脑袋当机了一会才意识到这是那天我和他缠的毛线,而且我记得当时他整个人都瘫软在沙发上手里拿着织了个头的围巾不太想理我。而且我那天织的太嗨了把剩下的毛线都用了,据我所知唯一一团还活着的毛线被我拿给主子玩了,果然我在织好的围巾上看到了还是没有被弄下去的猫毛。猫爪下夺毛线,在此再次心疼一下男票。其实他真的可以重新去买毛线的不知道为什么非要用那团深得主子欢心的毛线【后来他告诉我说因为是一起团的所有带有感情】


总之拿到围巾时我有些哭笑不得,而且还莫名有种“儿砸给粑粑织围巾了好感动”“吾家有二初长成”的父爱心理和一种蛋蛋的哀伤心酸,忙活这么久为的就是儿砸给自己织围巾,为了这个围巾儿砸还和主子闹翻了脸。 

但是还是好tm感动啊。

顺便一提现在冬天我出门去哪都围着围巾,男票围着我给他织的围巾,明天都被同事们从办公室烧到公司门口。


所以说,收到另一半送的围巾,也是分场合分情况的!

但总的来说,收到围巾还是提高情侣感情的一大利器和秀恩爱神具。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