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喻黄】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瞎几把写

魔性,ooc

喻黄【大概】

小石头 @子石城 生日快乐( •̀∀•́ )认识也有一年了呢,刚进全职圈就认识了啊,时间真快

————————————————

“爸,妈,我就说一句:其实认识她之前,我喜欢同性。”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在父母错愕的目光中,给自己在内心点了个赞。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正宗的gay。

其实他对自己的性向从小与众不同倒是没什么在意的,尽管别人对着大胸妹子流鼻血时只有他抱着男明星海报跪舔。

初中高中作着老师口中不早恋的乖乖存在,大学一心投入学术研究也不关心自己的终身大事,毕业了工作了依然不太着急,结果最终还是走上大龄剩男的标准结局:被爸妈催着找对象。

你看看,xxx家的xxx马上就要结婚了。

xxx家小孩都能打酱油了。

看看xxx,比你小,孩子都多大了,再看看你。

纵使能用三寸不烂之舌让领导心甘情愿的给他涨工资的黄少天,也是忍不住爸妈没日没夜的唠叨,百般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一帮兄弟,然后遭到单身狗无情的嘲笑和来自脱团狗恶意的伤害。不过终究是兄弟,还是打听打听到他大学有个关系不错的女同学也是个同,没出柜没女票家里也在催婚,于是两个人商量着假装交往避开家长的唠叨,然后在各自追寻真爱。

就这么拖了一年之后,黄少天本以为爸妈终于能消停会了,谁知道爹妈又对他扔出一个重磅炸弹: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该考虑结婚了,把女朋友带回家看看吧。

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把对方带回家,不过黄家父母似乎对黄少天这个“女朋友”不是很喜欢,来见过几次面气氛都闹得有些僵硬。

终于再一次吃过晚饭后,黄妈妈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说什么对方性格不行,这不好那不行,含沙射影让黄少天换个女朋友。黄少天这哪敢啊,心想着真分手了找谁来和自己演戏啊自己还没找到真爱还没挥霍完青春再不疯就老了啊。

忍无可忍的黄少天放下碗,冲着自己老妈说了开头那一句。

“什么,你喜欢同性?”

黄妈妈一脸惊讶,黄少天正在内心盘算很好又能继续演戏了,谁知道自家老妈又来了一句:“不早说啊,我让你阿姨给你介绍比她更好的!保证你见了立刻和她分手!”

excuse me?

这回轮到黄少天一脸懵逼。

这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黄少天有些尴尬的坐在咖啡店里,死命的盯着眼前的咖啡,好像能重新把咖啡给盯热了似的。

他对面,一个西装革履温文尔雅的男性正优雅的搅着咖啡,怎么看都像是职场上的成功人士,绝对不可能坐在咖啡店和同性相亲啊,这位先生真的不是你坐错桌子了吗。

“那个,黄先生……”

对方缓缓开口,黄少天终于抬起头,准备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听说您是化学系硕士,现在在研究院工作是真的吗!”

“啊,是啊……”

为什么黄少天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一种小学生的崇拜感。

“我跟你说我上学时候学的最烂的就是化学,就是初中都没及过格高中迫不得已学了文。我一直认为班里那群化学学得好的都是天才,听说你是化学系高材生我就觉得一定要见一面啊……”对方恨不得握住黄少天的手凑上来一诉他对他化学好的崇拜之情。

等等说好的和相亲对象礼貌的相约到咖啡店彼此相对而坐,点两杯咖啡,举止有度的聊一下个人情况兴趣爱好工作情况吃顿饭相互留个电话然后结束一天再不联系等着回家被老妈再安排一个相亲对象的剧本不对啊。

等等这个节奏发展下去就是我带他去研究所给他作作最基础的高锰酸钾制氧气的实验然后他像小学生一样星星眼喊着好神奇你好厉害啊吗?!

不是你们都不按剧本演戏啊!我给你们差评!!!!!

黄少天在内心哀嚎着,然并卵,再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黄少天,国内知名名牌大学化学系高材生,硕士毕业,曾赴外国留学,参加过多次国际性研究课题,在一次相亲中遭遇到了化学生涯中最大的危机。

他知道研究所的仓库和设备肯定比大学的实验室还流弊,但用刘姥姥进大观园来形容进了化学实验室的喻文州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喻文州你不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吗,有点名牌大学毕业生的尊严啊喂。

最后经过纠结,黄少天还是带着喻文州把初中化学基础实验做了一遍,无视喻文州崇拜的眼神把他摁在白板前,cos了一次初中化学老师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仔仔细细的给他讲了一遍初中化学,他甚至严重怀疑对方下一秒就会捧上一本化学练习册让自己来帮他讲题。

黄少天终于体会到了当年自己化学老师的不容易。

等两个人从实验室出来时,黄少天已经只剩一口气了,仿佛下一秒就会有魂魄从嘴里飞出来,他旁边的喻文州倒是一脸满足就像春游归来的一年级小学生。

“辛苦了,我请你吃饭吧。”喻文州倒是没忘记几天的“本职工作”,按照相亲的正常进度请对方吃个饭。

黄少天听到能摆脱这尊大佛的化学问题炸弹还能吃顿好饭,立刻答应,心想这么折腾自己一定要敲诈顿好的,不然都对不起自己的那些化学药品。

毕竟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喻文州那么钟情于稀释浓硫酸,溶解了快一瓶。

黄少天正襟危坐在高级旋转餐厅的椅子上,盯着眼前价格高的离谱的菜单,暗暗盘算自己得省多久工资才能来这吃上一顿。

“别客气随便点,我请客。”请客吃饭的倒是毫不在意,丝毫没有体会到黄少天每翻一页菜单的肉痛感。

壕你还缺腿部挂件吗。

还有妈妈你到底让阿姨给我安排了什么相亲对象啊!!!!!!

黄少天忍不住在内心哀嚎。

喻文州好歹也是彬彬有礼的总裁形象,晚饭结束后自然开车送黄少天回了家。

黄少天到家后,无视老妈直接把自己关进房间里,沉浸在啊自己坐过那么高级的车那个手工坐垫手感好棒啊自己什么时候能有钱换一个那个啊

的感想里时,手机收到了一条新的短信。

喻文州:今天辛苦了。以后有时间能再聊聊今天的实验吗?

得,这是把我当化学补习班老师的节奏啊。

黄少天叹口气,把自己埋进枕头之中,然后拿起手机给喻“总裁”回了条信息。

黄少天:好啊√正好过几天我有时间来玩啊

反正他不介意。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7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