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太敦】从零开始的养娃生活(1)

黑宰(17)×幼敦(5)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明明和白釉聊的很好

让我扛起幼敦大旗

————————————————————


太宰治刚刚把手头游戏打通关,准备给自己找点乐子时,就看到手下拎来了那个白头发的小男孩。


他示意手下放下那个孩子。挣扎了一路的小孩子突然被放了下来有些惊讶,或许知道自己反抗也没用,丝毫没有逃跑的意思,乖乖站在地上。

小孩子年纪不大,瘦瘦弱弱的,浑身上下满是尘土,白色的头发都变成灰色,手紧紧绞着不干净的破衣服,正使劲吸着鼻子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他从集装箱上跳下来,小男孩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却碰到站在身后刚刚发现并把他拎过来的男人,立刻触电般又缩回去。


太宰治蹲在这个勉强到他腰部的小男孩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巧克力递过去,用自己认为最温柔的语调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抬头看了看他手里的巧克力,又看了看眼前这个半张脸绑着绷带的怪哥哥,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接过巧克力,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用蚊子大的声音回答道:“中岛敦。”


眼眶都红了,我有那么可怕吗。

太宰治想着,把巧克力塞到中岛敦手里,用手挑起对方的下巴强迫他抬头直视自己。

“乖孩子。几岁了?”

“五……五岁。”

相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中岛敦实在是瘦弱的不行,看着这装扮应该是流浪的孩子吧,这附近似乎有不少的流浪汉。

不过这双眼睛,倒是漂亮的打紧。


“那,这孩子我就带走了。”


“找不到?”

“是的太宰先生,横滨所有孤儿院或者失踪儿童资料里都没有这个孩子。”

“果然是流浪的孩子啊。”

太宰翻了翻手下递来的资料,随便扔在桌子上,转头去盯着旁边茶几边上狼吞虎咽的中岛敦。


小家伙被太宰治拎回港口黑手党基地后就直接被扔给后勤部的小姑娘收拾干净,十分钟前才被带回太宰的办公室。

平心而论打理好后的中岛敦还是很招人喜欢的,洗好后柔软的头发服服帖帖搭在脸上,白皙的皮肤和大眼睛,微微一笑便会牵起酒窝。新换的衣服号码似乎有些大,衬得他更加瘦弱,尽管坐在椅子上脚尖勉强点地,还是正襟危坐丝毫不敢乱动。

太宰把手下买来的外卖往茶几上一放,就示意敦自己去吃。应该也是饿惨了,刚刚严肃乖巧的形象在摸到勺子的瞬间崩塌,不顾形象吃起来。


等终于注意到太宰盯着自己的视线,中岛敦连忙停止狼吞虎咽,抓起餐巾纸去擦嘴角的油渍,开始一勺一勺细嚼慢咽。


太宰觉得十分有趣,忍不住笑出声,看着对方涨红脸恨不得埋进饭盒的样子,好心情的蹲到中岛敦面前,替他抹去脸颊上没有擦下来的米粒。

“呐敦君,告诉我,刚刚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小男孩放下勺子,低下头两只手开始绞起衣服,但想到衣服也是别人给的瞬间松开手,只能把手放在膝盖上坐好,盯着地摊上的花纹不说话。


“那好吧换个问题,”太宰治也不在乎,饶有兴味的盯着中岛敦看,“敦君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啊?”

听到这句话小男孩惊讶的抬起头。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