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今天的霍格沃兹依然很和平【16】

写完作业了吗写完了吗写完了吗【反正我没写呢】


HPparo

小段子

ooc


————————————————————


152

又是一年的九月一日,清净了两个月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又一次塞满了学生和家长。

学生们寻找着熟悉的同伴,和家长吻别,一年级新生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未来的学校生活,六七年学生的兴奋丝毫不亚于前者,纷纷三五成群低声讨论着什么。


153

卢瀚文神神秘秘的闪进其中一间隔间,一屁股坐在竖着马尾的姑娘旁边,笑眯眯的盯着她看。

“鹿渚,小渚,见证我们友谊的时候到了。”

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便一把抱住她的胳膊,声泪俱下:“爸爸快把你的魔法史论文给我看看!离校前我不小心惹到黄少他又把我的论文增加了十英寸羊皮纸!十英寸!我类个大草整整二十五英寸!我胡编乱扯了一个下午还没够字数啊啊啊啊啊要死了吔屎了黑死病和女巫!!!”


154

“听死改他们说你昨天在对角巷动用了徐景熙和袁柏清帮你补作业怎么还没补完?”

“没有其他补完了,就论文还差四英寸实在编不下去了。啊啊啊借我看看找找灵感再胡扯几段!”

“行吧行吧,你看看有没有可以抄的,实在不行你去隔壁找学霸借。”


155

卢瀚文抄的正起劲,突然听到旁边门被拉开的声音,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啊,逮到了抄作业的了。”


156

“啊啊啊啊啊教授院长您听我解释啊啊啊啊。”卢瀚文离开吓得坐到地上,双手合十挡在脸前,心里诅咒到为什么喻文州会出现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又祈祷着千万千万别被传到黄教授那里他抄论文的事,不然可不是一顿口水仗能了的事。

车厢里其他学生也是被吓得魂飞魄散,纷纷停下手中的动作,导致玩了一半的噼啪炮竹在半空中掉落把剩下的也点着了,噼里啪啦的声响在狭小的空间炸开,吓得鹿渚被自己吹的泡泡糖糊了一脸。

抄作业被哪科老师逮到不好偏偏被喻文州逮到,逮到哪科不好还偏偏是魔法史,这事要是捅到黄少天耳朵里,后果不堪设想。


157

“噗!”突然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声在门口响起,使得场面更加混乱:“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吴女士你就别吓唬人家小朋友了,人家补个作业也不容易。”


卢瀚文这才敢抬起头,眼前的人虽然和喻文州长得别无二致,但是身上做工考究的黑色袍子不同于喻文州常穿的被黑出翔的藏蓝色长袍,脸上更是毫无表情,与总是笑眯眯的喻文州在气质上也是相差甚远。


158

“啊吴羽策前辈!李迅前辈!”

闻声赶来的盖才捷一探头,看到熟悉的二人,忍不住兴奋惊讶的喊出来。


“哟小盖好啊。”

“好久不见了小盖。”

“喻文州”转过身,柔顺的黑发褪成浅栗色,长长到肩膀的位置,温润的眉眼变得更加俊美凌厉,给人一种冰冷淡漠的感觉。


159

“前辈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隔间里都是四年级的学生,只和这位冰山学长有一年的时间交集,虽从前辈口中听过斯莱特林这朵高岭之花的名号,但非斯莱特林和虚空社团的学生除了全校集会很少能看到他的影子。也只有这位和吴羽策一个社团相处过一段时间的盖才捷,才能和他搭上话。


“过来找趟老冯,正好来体会一下当年坐着特快回学校的时光。话说小盖你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吧,好好享受学校的时光吧。”吴羽策素来不爱开口,平时都是一个学院出身的李迅在他旁边替他接话,但今天吴羽策破天荒开口:“小盖,你忘了今年是第几年了吗?”


“等等,”盖才捷想到什么,一脸惊讶,“不是吧……”


“好啦好啦别提这个了,走走走去我们车厢聊聊,我可想知道我不在的这几年霍格沃兹又发生了什么趣事。”这时候李迅一把扯过盖才捷和吴羽策的衣服往外走,出门前还不忘回头安慰一下卢瀚文,“对了放心小卢,你的事我们不会捅出去的,毕竟当年我最头疼的科目除了草药就是魔法史了。”


160

“可是到底要搞什么事啊!”卢瀚文坐回座位准备继续写他的论文,还是念念不忘的朝盖才捷问出整个车厢都好奇的事情。

“放心,今天是晚上宴会校长就会宣布了。”


“噫盖才捷不带你这样吊人胃口的!”


“比起这个,小卢你还是快点写你的论文吧。”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