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今天的霍格沃兹依然很和平【13】

失踪文章迷回归【bu】

周末帝都全职o再更一发

HPparo

小段子

ooc

————————————————————————

123

罗辑早上六点起的床。


准确的说是六点零四分睁开的眼而且毫无睡意,尽管他就是躺倒七点再起床也能准时到达约定的地点。


124

关于罗辑的家庭,他的母亲是麻瓜而父亲是一位算数占卜研究学家,从小他就在父亲堆满书籍的书房长大,进入霍格沃兹前与魔法界的链接便是那些不同的研究课题和古旧书籍。在他刚刚上霍格沃兹那年就自学完了霍格沃兹六年的算数占卜课本并且读完了图书馆相关的研究书籍,四年级时便被接到研究院专门进行算数占卜的相关学习与研究,再也没有回到母校去看一眼。


125

他还记得一个月前收到的那封信。

信里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了,他在霍格沃兹求学的三年短暂时光里的传奇学长,问自己有没有兴趣在工作研究之余,参与他所在的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帮忙做些杂工。


“我看过你去年的那几篇论文,尤其是《算数占卜与麻瓜世界的数学和日常生活之间的关联研究》,我对里面一些结论非常感兴趣,而且经过亲身实验研究我发现他们有一定关联。我希望你可以在研究之余加入的我的办公室帮些小忙,如果可以,万分感谢。”


126

他站在人潮汹涌的对角巷,看着眼前有些破旧的牌子上写着“兴欣旅馆”。


他核对了一下地址,没问题是这里……

魔法部难道就在这种地方?


127

“你好,请问叶修是在这里吗?”他硬着头皮对柜台后的年轻女性问到。

“哦哦哦你是他说的那个客人吧,跟我来吧。”陈果把罗辑带到三层一个贴了“闲杂人等禁止入内”的贴纸的门前,转动门把手——


“老板娘小心!!”

啪,一桶泡面拍在罗辑脸上。


128

“哎呀,没事吧。”趁着陈果去收拾方锐和魏琛的功夫,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微笑着递给他几张面巾纸。


“啊,谢谢沐橙学姐。”

苏沐橙,他入校时便全校闻名的校花级大美人,成绩优秀性格温柔,更是魁地奇校队的追球手,集万千光芒于一身,从入校起便连续七年蝉联“最佳梦中情人”,在他在霍格沃兹念三年级时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女学生会会长。同时也是从学校开始到工作,一直陪在魔法界传奇人物叶修身边的人。


129

这时候全程缩在角落不知道在鼓捣什么的叶修终于起身出面:“抱歉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无法回魔法部办公,这里就是我们平时的据点,所以我们办公室的代号也叫‘兴欣’——顺便一提这里前往麻瓜世界很方便,便于工作。”


130

后来罗辑去魔法部办事才偶然知道为什么叶修和整个办公室不回魔法部办公的原因。


因为叶修一回魔法部,他绝对会被各种吼叫信淹没或者被各个不同办公室的员工在魔法部任何地方怼住或者被一帮人追着揍。


131

就像当年还在霍格沃兹一样。

在罗辑一年级时曾经仰慕过的那个前辈。

强大,优秀,虽然嘴损脸T,但是人却绝对的正直善良。


132

“欢迎加入兴欣。”


133

“来罗辑小同志,这里有一重任交给你,前辈们的性命就交到你手里了。”

某天早上,准备前往兴欣旅馆的罗辑收到了来自方锐的猫头鹰传书,然后罗辑就敲开了位于魔法部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大门。


134

新しい世界の扉is open


135

“你就是新来的苦力?”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