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方王/24h】我的眼里有你和星辰大海

杰希生日快乐

之前生日活动时引发的脑洞,想看所有人一起大喊王杰希生日快乐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亲爱的魔术师

 
 

————————————————————

王杰希从生日前半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收到粉丝寄来的礼物,不管是信还是礼物,都是以麻袋为单位计算,而且越临近生日,数量越是有增无减。

 
 

生日前一天,王杰希拎着几大麻袋的礼物回到自己的公寓,小区门口的门卫大爷看见他便递给他一封信。

 
 

王杰希有些惊讶,并不是因为这个电子年代有人寄信,而是有人知道他家的地址。

 
 

那是很简洁的一封信,亚麻色的信封,封口处用火漆印章印着微草队徽,信封右下角用潇洒流畅的熟悉字迹书写着王杰希的名字和他家的地址。

 
 

他一眼就看出这信出自谁的手笔。

 
 

等他到家,立刻翻箱倒柜的寻找几年前生日时邓复升送他的火漆印全套装备,拿出拆信刀。

明明接过信时手还抖得厉害,但把刀片抵在火漆印记上时,却平稳的自己都不敢相信。

 
 

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类似邀请卡的卡片。

 
 

王杰希看了看,是粉丝举办来庆祝自己生日的活动,时间是他生日那天上午十点半,在一个不知名的咖啡馆里。

反正他生日那天俱乐部给他放了假,不妨过去玩玩。

 
 

说不定那个人也在那。

 
 

王杰希也说不清是怎样的情绪驱使自己决定去活动现场看看,好奇,还是别的。

他也明白,自己去了那种活动如果被发现会是什么后果,只是数年间都没有萌生过的,年少时那种不顾一切的冲动情绪在胸口弥漫开来。

 
 

他想去看看,只是如此。

 
 

便服,假发,美瞳,眼镜,帽子。

一切OK。

 
 

王杰希站在镜子前面,看着镜中刚刚27岁的青年,普通青年的装扮,如果不仔细去看,大概没人会认出自己是谁。

撑在水池边上的手还是忍不住颤抖。

大概是兴奋的吧。

他想。

 
 

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期待过自己的生日了,除了幼时每到过生日时对奶油和巧克力甜腻的奶味气息的向往,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日聚会更多对他来说像是一种不能开脱的应酬。

 
 

王杰希从地铁里出来时刚刚十点过五分,他百度过地点,地方很好认,再加上他出了地铁站就看到几个穿着微草队服T恤的姑娘正叽叽喳喳的聊着天,他便确信这不是故事中精灵维利吉斯的恶作剧。

他压低帽檐,跟着那几个姑娘,拐进街角的咖啡店。咖啡店表面上看起来和普通店没什么区别,只是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王杰希生贺活动现场”,还用绿色的粉笔画上微草队徽。

他从兜里掏出那张邀请卡,紧紧握在手中,推开了咖啡店贴上微草队徽的玻璃门。

 
 

玻璃门打开的一瞬间,凉风扑面而来,将炎热尽数消散。

 
 

门口站着个男人大概是检查邀请卡的,王杰希把卡片递了过去,没想到对方在看见他的票时明显惊讶了一下,然后转手握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店里走。王杰希被他握的有些疼,刚要喊人,却发现,这个背影是如此熟悉。

 
 

许多年以前,这个身影曾无数次和他自己并肩带着微草前进,然后在灯光和鲜花下捧起冠军的奖杯。

这个男人的背影一如既往的宽阔高大,可以让自己无条件去相信。

 
 

男人把王杰希拉到一个角落,然后转身抱住他。

“Ciao,我亲爱的小魔术师,好久不见。”

轻佻的语调和熟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王杰希落入一个充满古龙水味的怀抱,被方士谦拥入怀中的瞬间,王杰希莫名有一种尘埃落定的释然。

 
 

“这么多年不联系,死哪去了。”

王杰希从方士谦怀里挣脱出来,有些责怪的说到,但不难听出他语气中难以掩盖的欣喜。

 
 

方士谦并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只是从旁边桌子上的盘子中抽出一块饼干,不由分说的塞到王杰希嘴里。

“弄的怎么样,我熟人开的咖啡店。”

 
 

抹茶的清新在口腔中迸发,王杰希被饼干塞了一嘴,也懒得继续询问,任由对方继续说下去。

 
 

“之前刷微博无意中看到有姑娘想办活动,我就联系对方说可以帮忙,小丫头知道我身份的时候差点没跪下来喊方神。”

方士谦有些骄傲的环顾四周,不少粉丝正在寻找同好聊着不同的话题,有的吃货坐在旁边的餐桌消灭着厨房特制的微草蛋糕,甚至还有cos王不留行的在被众人围观合影。

音响里一遍遍循环着微草的队歌,画面虽然喧杂却倍感温馨。

 
 

“偶尔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日啊,尤其是有这么多人想帮你庆生的时候。”

王杰希正在应付一块纸杯蛋糕,满嘴的奶油使他只能点头应和,方士谦有些不满的用一只手掰开了王杰希拿着蛋糕的手,王杰希刚想反驳,却被方士谦用一个吻赌回了全部话语。

 
 

“味道不错。”蜻蜓点水般的一吻结束,方士谦戏谑的舔了舔唇畔的奶油,在王杰希发飙前,向店中央的舞台跑去,迈出几步还不忘回头给了王杰希一个飞吻。

“好了时间到了,我上去了。”

 
 

十点半的铃声敲响。

 
 

原本还乱糟糟的咖啡店瞬间安静下来,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舞台中央,这时方士谦倒是大大咧咧的拿着话筒走上去,向大家打着招呼:“小家伙们上午好啊!”

 
 

刚刚安静的店里顿时又炸开了锅,“我的天哪居然是方神”等各种感叹与惊讶不绝于耳。

 
 

方士谦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静,现场的骚动很快就平静下来。

“今天的主角可不是我呢,来,大家一起告诉我:今天的寿星是谁!”

 
 

“王杰希!”

 
 

“我们应该对他说什么!”

 
 

“王杰希!生日快乐!”

 
 

雷鸣般整齐划一的呼喊几乎掀翻房顶,所有人尖叫着王杰希的名字,为他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此时此刻,他们没有差异,只是纯粹的为了祝福同一个人而聚集在一起。

 
 

方士谦越过人群,远远的望向王杰希。王杰希依然站在那里,但方士谦发现,他的眼睛,早已被水雾模糊。

 
 

这不是王杰希第一次听到人们呼唤着自己的名字,岁月的洗礼和时间的打磨已经让他不会轻易展现出自己的情绪,但此时此刻,他除了泪水,无法用其他来回应这全部。

 
 

粉丝总说王杰希的眼里仿佛有万千星辰,方士谦其实不信。

可此时,方士谦在王杰希的眼中,看到白炽灯光在他眼中折射出星点光亮,恰似万千星屑散落在漆黑夜幕之中。

 
 

他还看到,灯光下的自己。

 
 

灿若星海。

 
 

——————————————————

 
 

我的眼里有你和星辰大海。

 
 

你的眼里只有我一人常在。

 


评论(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