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方王】钻石和我哪个更重要

生贺系列

文不对题【实在想不出题目】

一个黑市老板和珠宝鉴定师相互调戏【?】的故事

 ——————————————————
 

“怎么样?”

方士谦有些紧张的盯着王杰希,尽管脸上没有太大波动,但攥紧的双手和身体不自觉欠起出卖了他。

 
 

王杰希似乎视方士谦为无物,慢条斯理的收拾好自己的工具,似乎是想要吊足他的胃口,然后一脸严肃的转过头盯着方士谦一言不发。

 
 

方士谦心想不妙,下意识的抿紧嘴唇,依旧保持原来的稳重模样。

 
 

没想到王杰希先绷不住笑意,走到他桌前,隔着桌子拍拍他的肩膀:“运气够好的啊,居然进上这样一批货。”

 
 

不等方士谦反应,王杰希一点也不带认生的一屁股坐到方士谦的办公桌上,掰着指头报出他这次工作的鉴定结果:“祖母绿成色极好;高档珍珠个头够大;红宝石色泽堪称完美;还有那些裸钻,4C标准均为顶级;彩钻也都是极品,保证你这次拍卖能震惊四座。 ”

 
 

“是啊,百花他不打算干这行了,这批货就当老朋友情意便宜我了。”方士谦接过王杰希递来的盒子,有些遗憾的抚摸着盒子的棱角,但王杰希还是从他口中听出几分解脱的意味。

 
 

王杰希听到这个消息有些惊讶,百花缭乱是道上人尽皆知的钻石出口商,同时也是一位极具天赋的钻石设计和切割师,没想到居然会有心灰意冷退出的一天。

不过退出这行,未必不是坏事。

 
 

“话说那块绿钻,也真是极品,估计就是列支敦士登的皇室宝库都不一定有这种高级货,”王杰希有些感叹的打开方士谦桌上那个小盒子,一颗美丽的绿钻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它的火彩真是迷人,这种颜色本来就少,克拉数也让人惊讶。”

即便王杰希他自己是一名目阅无数珍稀宝石的切割师,他的心也在看到那颗钻石的一瞬间便被征服。

 
 

“能得到大鉴定家这样的评论,不愁卖不到好价钱。”方士谦笑眯眯的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卡扔给王杰希,“秘密老样子,顺便你看起来很喜欢这块绿钻?”

 
 

“那当然,有哪个鉴定师不喜欢高级货。”

 
 

“既然这样。”

方士谦突然站起来,居高临下的望着依然坐在办公桌上的王杰希,用右手挑起王杰希的下巴,使他仰视着着自己。

 
 

“如果我把它镶在戒指上送给杰希你,杰希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当然。”

王杰希笑起来。

眼中仿佛散落了无数碎钻,在阳光下折射出绚烂璀璨的光明。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