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林方】meet



补习课间产物,回来的路上被大雨淋的呀……迟来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小三8岁的老林×幼稚园3岁的锐锐,想想都好可爱(^q^)

嫩牛五方设定


————————————


林敬言是在放学路上看到那个小男孩的。


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坐在长椅上,正用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的观察着四周,似乎并没有发现不远处正望着他的林敬言。穿着看起来就很高级的制服,小短腿因为够不到地面而到处晃荡,短裤下没有被袜子裹住的小腿有着像瓷娃娃一样白净的皮肤,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孩。


真的好可爱。


不知是身为纪律委员的的责任感油然而生还是天生的老妈子命促使,林敬言走到小男孩旁边坐下问:“你叫什么名字?”


“大哥告诉我不能和陌生人说话。”

小男孩抱紧胸前的小书包,奶声奶气的对林敬言说。


林敬言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一块奶糖递了过去:“好吧我叫林敬言,你呢?”


小男孩看了看糖,又看了看林敬言,皱眉想了想对方应该不是什么坏人,便接过糖一边拆糖纸一边说:“我叫方锐。”


“那方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方锐只顾着和嘴里的糖较劲,没有理会林敬言的问题。


他才不会告诉林敬言是因为二哥拿走了他的鬼鬼,所以才趁着保姆没注意偷偷从家里溜出来找二哥的。

幸好妈妈有时候开车送三个哥哥上学会带上他,他便知道去二哥学校的路,于是打算去学校找二哥让他把玩具还回来,不过路比他想象的长,走累了只好坐在长椅上休息。


见方锐没有理会他的问题,林敬言只好换一个问:“那你爸爸妈妈呢?”


“上班。”


“好吧,你家住哪?”


对方依旧嘟着小嘴保持沉默,不过林敬言发现他时不时将目光投向书包上的小标签,林敬言便翻过那个标签,对方乖乖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果然是地址牌。


不说话果然是不会念。


“那你先去我家好了,我给你家里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你。”

方锐乖乖的点点头,任由林敬言把他从长凳上抱下来。


所以说他到底是怎么爬上去的。

这个问题被林敬言塞回脑子里。


“嗯……是的,方锐在我家。”

林敬言站在门口一边和方锐的妈妈打着电话,一边看着方锐在沙发上蹦哒小心不让他摔下来。

“谢谢敬言,麻烦把你家的地址给我,我这就让他哥哥去接他。”对方的温柔的嗓音让林敬言脸红了一下。


林敬言把方锐从沙发上弄下来后自己便回房间写作业,任由方锐趴在自己房间的地板上画画。


方锐画腻了,就垫着脚尖下巴抵在书桌上围观林敬言写作业,虽然是简单的加减法和古诗但在方锐眼里全都是天书,不开心的嘟嘟嘴想让林敬言陪他玩。

忙于作业的林敬言一个头两个大。


这时候门铃响了。


终于有人来接方锐了,林敬言长缓一口气。


来接方锐的人出乎意料的是林敬言熟人:同年级的方士谦和五年级的方世镜。


一看到来者何人,方锐便气鼓鼓的皱起小脸躲在林敬言身后,朝着方士谦做鬼脸还嚷着“坏二哥”和“把鬼鬼还我”的语句。


被大哥拎着领子来的方士谦不情不愿的移开视线嘟囔着“我只是把那兔子藏在他房间了找不到说明他智商低。”然后狠狠挨了自家大哥一下,承诺回去后给方锐找回玩偶这才平息了战火。


当方世镜表示方锐该和他回去时,方锐顿时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恨不得立刻挤出两滴眼泪给他们看,拽着林敬言袖子不放:“不要我要和林敬言哥哥玩!”


虽然很烦不过还挺可爱的。

林敬言转过身揉了揉方锐的头发,安慰到:“方锐你先和哥哥回去,以后再来找我玩吧。”

得到大哥的点头允许后,方锐这才松开林敬言的袖子,拉着方世镜的手离开,走到楼梯口时还不忘回头冲林敬言摆了摆另一只手:“林敬言哥哥再见!下次一起玩!”


小孩子的声音像草莓软糖一般软腻。


评论(5)
热度(22)

2016-06-09

22

标签

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