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悬疑向】Best Knight(1)

架空,悬疑,有死亡,慎入

友情向,后期会有江周,其他cp不定。


————————————————



王杰希曾一度认为一切已经过去了,所有事情都好转起来了。


————————————————


那是一个夏至的傍晚,漫长炎热的夏日让初三教室格外躁动,书页翻折和签字笔在纸业上滑动声夹杂着窃窃私语,让气氛浮躁起来。义务教育转瞬已逝,这是学生们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天,即将到来的中考让他们烦躁不已,焦躁不安就像尘埃,用肉眼可以看见的形态盈满教室。


王杰希站在教室门口,挣扎了许久,还是败给了炎热,伸手解开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拿手里的卷子拍了拍门框,班里顿时又安静下来。


他走进班里,有几个顽皮的学生好奇的抬头,用发现新大陆的眼神盯着他解开扣子的衬衫。


王杰希王老师在学校任教五年,就是再热都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穿过任何短袖服装,也算得上是学校一大奇景。


他环顾了一圈教室,那几个抬头的孩子终究是不敢惹怒自己的班主任,低下头和手头的题目作斗争。


“课代表出来一下。”

角落传来轻微骚动,被点名的小姑娘有点不知所措的走了出来,中途还碰到别人桌子上的书堆,手忙脚乱收拾好后跟着王杰希到了走廊。


“出了什么事?眼眶怎么是红的。”

王杰希开门见山的问到,虽然语气很平静还是难掩对学生的关心——对学生过度的爱护和负责任被自己的学生戏称为“王爸爸”,他第一次听到这个外号是只是挑了挑眉头就继续批改作业。


那孩子明显是哭过,虽然不明显,但仔细看眼睛还是有些红肿,有些湿漉漉的刘海紧贴在脸上——大概是洗了把脸来掩饰哭过的痕迹。

女孩低声嗫嚅了几句,但王杰希在多年前造就的敏锐听觉还是让他听清那几个字眼。


“你说什么?”王杰希竭力掩饰自己的慌张,让自己的声音像平时那样沉稳冷静,可上扬的尾音还是出卖了他。

女孩以为因为自己追星影响学习会被老师批评,缩着脖子什么也不敢说。


王杰希突然有点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


周泽楷、跳楼、死亡。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三个字在王杰希脑海中回旋,伴随这这个名字,多年前的记忆一角浮现在脑海中,王杰希全力将它压了下去。


不会是那个周泽楷,不会……

王杰希不敢继续想下去,他强迫自己相信自己听错了,周泽楷什么事也没有,这不过是有人和他名字相似罢了……他拼命为自己洗脑,却无劳的让他更加不安。


王杰希从那件事后就强迫自己只相信自己所看、所听、一切自己身体真真切切感受过的东西。


手机铃声打破了两人间的尴尬,王杰希扫了一眼来电显示,瞬间被那个名字吓得一个激灵,他挥挥手示意对方先回教室,然后快步离开走廊。


王杰希深呼吸了好几次,命令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摁下通话键。


“杰希是我,林杰。”隔过电话,那个许久没听到过的声音有些疲惫,经过电话的加工显得有些空灵不真实,王杰希没来由打了个冷颤,“你听我说,你要冷静。出事了……”


“周泽楷是吧。”


“你知道了?不重点不在这。”他听出对方语气的惊愕,但被语气中的焦急掩盖住,王杰希明显听出电话另一头的人声线拔高了一个音调,“等会有人给你发一张照片,记住,看过后要冷静,一定要冷静。”

然后对方就挂了电话。


王杰希听出电话那头的混乱和嘈杂,猜想着对方大概是在什么案发现场,正当他准备收起手机时,一条陌生的短信发了过来。

大概就是林杰说的图片。


出于本能,王杰希是想要删掉一切没有发信人备注的短信,但他强迫自己不去把手指放在垃圾桶形状的按钮上,匆匆走进旁边的洗手间。


他双手撑在洗手间的水池前,冰冷的水珠顺着脸颊一滴一滴滴落在他的衣襟上,打湿他的衬衫领口,他却顾不得那么多了。


王杰希,没什么可怕的,事情已经过去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现在的他比当年长大了,变高了,成熟了,这种事已经影响不到自己了。


他再次把冷水拍在自己脸上,暗自为自己下决心。

这不是真的。


他拿纸巾随便擦了擦脸,掏出手机,他强忍住恐惧不安,对那个图片文件进行下载。

虽然只是短短几秒,但等待下载完成的时间在他看来是那么漫长,他整个人都仿佛在瞬间坐着过山车在最高点随时准备滑下,紧张,恐惧,提心吊胆。


等照片下载成功,他颤抖着双手打开时,他发现自己没有自己原本想的那样有勇气,照片里是他永生难忘的画面。

他几乎要窒息。


这时候那个号码又发来了一条短信。

-打这个电话。


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扔下他的全部自卫原则,拨通了电话。


“您好,我是王杰希。”


tbc-


评论
热度(13)

2016-04-29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