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忒莉】好女孩

炸个尸,随便写写
普通麻瓜设定



莉塔准备当个好女孩。


当个好女孩并不是件容易事,她几乎拼上全部教养才没有在那些女生恶作剧后加倍报复回去。那些女孩在看到她被恶作剧后只是面不改色的抽身离开后产生了挫败感,几次之后也就不再找她的茬。
她开始认真听课,而不是在最无聊的课上坐在最后一排玩手机游戏或者在最讨厌的教授的课上捣蛋然后再次被请去禁闭室。

教授和同学们都惊悚——他们担心太平过后是加倍的恶作剧,尤其是在她亲切的帮助了曾经狠狠报复过的男孩子难题时。



当她出现在走廊时,人们又开始让出一条通道,扎堆在旁边小声的议论着她,当然议论的话题还是她的古怪。
当然也偶尔会有不认得她的其他年级的男孩子会向她搭话,都被她礼貌的回绝了,那些人看她的眼神更加复杂了。他们本以为没有男孩会喜欢她这种人。
事实上她有完全足够的资本让他们倾倒。原本散乱着的黑色的卷发被她梳成更成熟的发型,搭配精心挑选的首饰,忒休斯曾夸过她舞会上的白欧泊项链很衬她的眼睛——谢谢奎妮帮忙挑选,她真是个甜蜜的女孩。优雅得体的连衣裙和搭配的高跟鞋也代替了原本的牛仔裤和破洞外套。
她捡回她的礼仪课,开始学着接纳着原来厌恶的一切。

没办法,她决心当个好女孩,当位优雅的淑女。
毕竟只有那些温柔体贴的好女孩才有资格在毕业舞会上聚在忒休斯周围,小声交谈并时不时抬眼轻轻扫上这位优秀的学生会会长,期待着对方能邀请自己跳上一支舞。
像忒休斯这样优秀的人适合一个温柔体贴的好女孩站在身边,而不是自己这样不受待见的坏女孩。



当莉塔听到餐厅里女孩子们突然兴奋的小声交谈起来,她就知道忒休斯来了。她并没抬头去看向骚动的方向,哪怕忒休斯拉开她面前的椅子坐下,她也依然专注于前方的食物,没办法,这也是淑女的必修课。
对方依然那么耐心又体贴,等着她放下餐具,整理好仪容才开口搭话。
“莉塔,接下来有时间和我喝一杯咖啡吗?”
“当然。”听到她的回答,忒休斯露出了微笑——这引起了不少围观女孩的小声惊叫,莉塔有些炫耀的想,这个人暂时是自己的了。



“我听到他们说了,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做这些。”忒休斯很了解莉塔,无论是原来那个坏女孩还是现在这位努力变好的乖女孩。他知道在她心中还是很讨厌自己的身份和这个身份带给自己的种种约束。
“不,是我自己想怎么做的。至少不能让莱斯特兰奇这个词蒙羞不是吗。”她有些讽刺的回答。
忒休斯了解她的固执,尽管厌恶,但是莉塔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是没有她的道理,他没有权利去干涉,于是只好转移话题:“新裙子很漂亮。”
莉塔露出了他最喜欢的那个笑容,没有淑女的优雅得体,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悦。
忒休斯曾一度为这个微笑发狂。

两个人安静的喝着咖啡,他们知晓彼此都不是十分擅长言辞之人,恰到好处的安静和一两句交谈正是属于两人之间的浪漫。
“莉塔,关于毕业舞会。”咖啡快要见底的时候,忒休斯挑起话头,但他的模样还是有些犹豫。
莉塔心中有一个想法正在成型,欣喜和紧张混杂着盈满心底,但她还是强忍着不让嘴角翘起太过明显,然后慢条斯理的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看了看对面那位优秀但是总是不苟言笑的学生会主席罕见的露出紧张又满怀期待的表情。

然后她给出了那个两个人都期待太久的答案。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3-23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