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今天的霍格沃兹依然很和平【25】

HPparo

小段子

ooc

有原创人物

——————————————


230

万圣节前夜的宴会一向是很长的,或许也因为接连两天的聚会已经不在让学生们对精心准备的晚宴感兴趣,当冯宪君放下刀叉时,几乎所有的面孔上都流露出焦急的神情。

当所有金色的盘子恢复一尘不染的状态,礼堂里顿时鸦雀无声,所有学生,教师和贵宾都紧张而又满怀期待的看着站起来的冯宪君。


231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冯宪君走出教师席,火焰杯已经在宴会前被放至教师席前的小桌上,学生们的目光也随之移动到那个进射着蓝白色火焰的杯子。

“当各位勇士的名字被宣布后,我希望他们走到礼堂顶端,再沿着教工桌走过去,进入隔壁的那个房间,他们将在那里得到初步的指导。”

然后他一挥手,礼堂中所有的蜡烛和光源都熄灭了,只剩下火焰杯有着幽幽火光。


233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注视着,等待着,在心里默默数着时间。

终于,杯中的火焰突然变成红色,噼里啪啦的火星迸溅出来,接着,一道火舌蹿到空中,从里面飞出一片被烧焦的羊皮纸——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冯宪君借住那张羊皮纸,打开,用激动的语气宣布——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黑川谅也!”


234

随着震天的掌声,拉文克劳桌旁站起来一个男生,朝同桌的同校学生点点头,向教师席走过去,教师席上楼冠宁正十分激动的和同来的顾夕夜交谈。

“他看起来年纪和咱们差不多啊。”苏罗拉和鹿渚小声说。

“娃娃脸吧,德姆斯特朗不可能带年纪不够的过来。”


235

掌声和交谈逐渐平息了。就在所有人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在高脚杯上时,火焰再一次变红了,第二张羊皮纸飞了出来。

“布斯巴顿的勇士——弗朗索瓦丝·德·洛朗!”冯宪君高声念到。


236

赫奇帕奇桌旁响起震天的掌声,一个身材高挑,外貌出众的姑娘站了起来,她亲了亲旁边友人的脸颊,从桌子之间走了过去。


237

当弗朗索瓦丝进入房间之后,礼堂再次恢复寂静,所有人都翘首以待,马上,就轮到霍格沃兹的勇士了。


238

当冯宪君握住第三张羊皮纸时,手还有些微微颤抖。

他打开羊皮纸的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过来,所有投入写有自己姓名羊皮纸的学生都在祈祷,下一秒能听到自己的名字能从校长口中念出。

“我宣布,霍格沃兹的勇士是——”

冯宪君的声音罕见的沙哑了。


239


“高英杰!”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