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梓芴笏 —

今天的霍格沃兹依然很和平【24】


HPparo

小段子

ooc

有原创人物

————————————————————


220
“霍格沃兹的传统?”
“嗯,‘万圣节的化妆舞会’,”杨聪给白庶指了指走廊上相框里纷纷开始打扮自己的画像,“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每年万圣节晚餐会变成狂欢,打扮成各种奇怪的样子,也可以去找教授们要糖吃。”

221
“杨先生晚上好!”两个人在走廊拐角处碰到了戴妍琦,说实话如果不是她主动打招呼杨聪还真有可能没认出来。
“哟小戴啊,这次出的谁啊?”杨聪看了看戴妍琦粉色的假发和白色的礼服,暗想她今年穿的可算正常点了。
“e○里的的桃○哦!我去找小伙伴了,宴会见!”戴妍琦整理好自己的礼帽就跑走了,远远看过去她跑的方向的确有三个和她穿的很像人。
“顺带一提,自从这孩子进学校之后,晚会往cos聚会和lolita茶会更靠近一步了。”
“感觉你笑容中透露着疲惫啊。”
“你不知道我当年经历过什么才会露出这种笑容。”

222
杨聪带着白庶拐进了职工休息室,里面几个人正围在墙角不知道在做什么,为首的楚云秀正面露一言难尽的笑容,不过杨聪决定当做什么样没看到的样子。
“哟云秀下午好,有多余的衣服吗?我给白庶找一件。”
“你看看最左边那个柜子有没有什么剩下的衣服——黄少摁好了,还差一点。”
“唔嗯呜呜嗯嗯——”露出一只手的郑轩又被张新杰摁了回去。

“他们那是在干啥?”出了办公室的白庶有些心疼被怼在角落的郑轩,忍不住担心这个被同僚花式坑的倒霉蛋。
“传统,一会就知道了~”

223
杨聪本来是准备穿成比较正常的吸血鬼的,左拉右扯也给白庶拼出一套差不多的吸血鬼造型,为了带白庶长长见识,两人决定提前去大厅看看这帮学生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两个人下楼梯的时候发现楼梯上一个巨大的相框似的东西挡住了路,幸好看到底下有双脚并且在缓慢移动,不然他们会以为林敬言太忙忘了收走相框。
两个人跟在移动的相框后慢吞吞的下了楼,下去之后两人绕道前头才看见相框里面原来有人。
“这是?小卢?”
杨聪惊讶的看着留着络腮胡,戴着灰色假发,脸上画满皱纹的人原来是卢瀚文,他此刻正在一个大相框里头,只有胳膊和脸露在外面,看起来是在相框原画的脸和胳膊的位置挖了个洞,他把手和脑袋伸进去,整身体在框里头,难怪移动会如此缓慢。
“杨先生白先生好啊。”
听到声音杨聪敢确定这就是卢瀚文了,看到两个人一脸疑惑,卢瀚文连忙解释:“扮成校长画像哦,他们都说我长胡子的样子长得像上上上任校长,我让苏罗拉给我糊了个相框,感觉如何!
“我们凑了十来个人!我们都因为那条破线长了胡子所以决定一起出画像,到时候往前头坐一排,气死老冯。”
“有志气,到时候我再前排给你们打call 。”

224
大厅还没到点开门,前厅里挤满了各种各样装扮各异的学生,不少人也来找杨聪要糖,糖快发没了也还是没有到点,于是两个人决定去外面逛逛透透气。
正要出去的两个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无比的“让一下!”,回头就看到一个蓝色的影子从二楼楼梯翻下来然后一路狂奔出大门。
“我去,这是七年级那个出三○月的学姐?”
“就是她,那个扛着张教授上六楼不带喘气的学姐!她出的三○月跑出了骑了博○和长○部的架势啊。”

“那是啥?”
“听老方说那是日本那边的付丧神。
“习惯就好,我们这有日本妖怪,中国刀剑,希腊诸神,伯爵,偶像,精灵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打扮不到的。”

225
两个人在外面时间消磨的差不多,决定回去参加宴会,就看到一个白影鬼鬼祟祟的从温室的方向出来。
“杨聪白庶,晚上好啊。”
身上裹着一层层白布大概是超长床单的张佳乐向两个人打招呼。
“乐哥晚上好啊,听说你和老方打赌,谁输了穿对方给自己准备的衣服去宴会,这是输了?”
“别提了,平手,便宜了王杰希。我给方士谦准备那套叫他给老方了,结果他自己给我一这玩意,气啊。对了一会方士谦穿成小龙虾的衣服,记得笑大点声啊。”
“行行行,走吧正好一起过去。”

226
张佳乐为了避免身上这一层床单叫搞事的学生扒掉,顺着大厅旁边的小门带着俩人悄咪咪的溜进教授席位。
和教授席位相比,底下华丽了很多。
四条长桌被搬走,变成一张张自助圆桌,不管是食物还是餐盘都满是万圣节元素。
张佳乐一出场自然是引起了骚动,不是学生都跑到教室席去要糖,更有不少试图让张佳乐把他那床单扒下来,结果惨败。

227
这时候赵禹哲他们宿舍四个男生裹上被子拿上滑稽抱枕,坐在幼儿园四人协力车上滑进大厅时,赢得连绵不绝的掌声和张佳乐的起身。

228
万圣节晚会向来是学生们的狂欢,教授们也习惯性迟到好给学生们一个放松的机会,比如冯校长;爱玩的教授也会提前过去和学生们闹成一片,比如张教授。但是冯校长显然没有意识到今年的晚到场会是怎样的一场灾难。
七点半的钟声响起后,餐桌上的食物都消失换成饮料和甜品,学生们也乖乖的停止打闹坐在出现在餐桌旁的椅子上,等待着校长宣布激动人心的时刻。

229
冯宪君现在内心十分崩溃。
教师席前边有一排画像,准确的说是站了一排画像。
学生们十分默契的让出前排的位置,让以卢瀚文为首的一水打扮成画像的学生在最前面,于是在教师席最中间的冯宪君一眼望去,视线范围内的一排全是老校长画像,还有那么一两个惟妙惟肖的,让他十分压力大。
还有教师们也够不省心,当他一眼看到穿成巨大龙虾造型的方士谦时,差点没背过气去,还有就裹了一层床单的张佳乐、穿着宝冢大羽根一脸生无可恋的郑轩(一看就是同期其他人的杰作)、脑袋上好几个猫头鹰的张伟、带了一个特别杀马特假发的黄少天,他十分想辞退这帮祸害。



Ps乐乐的床单参考卷福白金汉宫造型,老方的龙虾参考爱情公寓张伟,郑轩的宝冢大羽根自行百度,晚上给你们画小卢造型示意图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